绿叶扶疏

生命最后的谎言


ooc可能有
刀子
锤基
第一次写锤基文请多包涵
欢迎捉虫

  Loki第一次感到孤独,是在他入学后,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明白了为什么没有人爱他,为什么自己的内心从来都是孤独的……
  偶然的一天早上,Loki的世界突然变得嘈杂了,他的大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好像可以听见一切声音,例如“我要不要叫Loki起床呢?”这是来自Thor的,Loki想,“我不要去学校!”这是Loki的同班,“如果没有错,我应该无意间获得了读心的能力,并且这绝对不是疾病 ”Loki想到,此时Frigga进来了,告诉他该起床去吃早饭了,他却没有听到她心里的声音,“也许仅限于同龄人”Loki想,同时也回了句:好的。
  Loki是和Thor一起去的学校,身心俱疲的他,无法控制的“听”着哥哥的自言自语,耳朵也听着Thor的唠叨,例如“Loki,我准备学习新的语言”“Loki,今天下午我去和Sif他们骑马,来吗?”Loki很想对Thor说,他说话之前能不能不要纠结那么多,明明都是一个意思……
  到了学校,Loki的世界更嘈杂了,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能力。“他和他哥哥怎么那么不相像?不只是外貌,连成绩都不一样!”“Thor好帅!”Loki望向身边的Thor,内心波澜起伏,他所“听”到的声音都关于Thor有多好,他们两个有多大差别,而关于他自己的,却是野心勃勃之类的……Loki知道他不是一个合群的人,也知道没几个人喜欢他,他确实有野心,但,他那争夺王位的野心是建立在公平的基础上,尽管他很会使用他的小聪明。
  后来,Loki“听”到的声音越来越不友好了,他想逃避这一切,他不明白为什么Thor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,而自己连活着都是错误的,难道在别人眼里,自己就如此污秽不堪吗?Loki他已经无法维持脸上的笑容了,他感受到了一切恶意,除了Thor,因为Thor看他脸色不好,一直在询问他,那种询问是来自心底的,不像其他人因为你是Odin的儿子所以走个过程问一问,内心依旧对你厌恶着。Loki艰难的过完了一个上午,在他第二次回绝了哥哥想要他一起去骑马的要求后,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,他哭不出来,因为他一直都知道别人对他的看法,可是一下子直面这些难免会让人心寒,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人心的险恶,也是第一次明白了自己的存在是为了什么,他衬托着Thor的善良,Thor的高大,Thor的勇敢,Thor的一切他都要衬托着,从来没有人看见过他的善良与勇敢,他恨着Thor,可,Thor偏偏是最关心他的那一个,他对Thor的感情连他自己都说不清,也许他是最爱Thor的那个人,也可能是最恨他的,他表达不清啊……
  第二天,能力消失了,一切都恢复了,只是Loki变得更加孤僻了,除了对待Thor,他确实想开了,但他无法面对那些人了,“一个人挺好的不是吗?”Loki想。
  再后来……Loki因为恨Thor所以想杀了他,又因为爱他,所以下不了杀手,直到为了证明自己为他而死,“这死法太憋屈了,一点都不符合我诡计之神的称号……只是你现在应该有动力了吧,可你一无所有了啊……我希望你明白,无论怎样,我都是最爱你的那个人……好想再看你最后一眼,可是脖子好像已经无法扭动了,即使我是冰霜巨人的后代,也无法使自己的脖子重新与头部相连接,窒息感爬满了脑子。对不起,哥哥,我依旧欺骗了你,在我生命的尽头,不过那句阳光会永远笼罩我们将会是我最后一个谎言了,没有我们,只有你与最后的阿斯加德人民。是时候再见了,哥……”Loki来不及想完,便再也无法呼吸了,他被萨诺斯丢到了地上,永远的再见了……带着内心的孤独,再见了……
  不同于任何一次死亡,这一次是真正的死亡,Thor还未向Loki正式告别,飞船便爆炸,了,死去的阿斯加德人漂浮在宇宙中,低温的宇宙中,早已死去的他们一瞬间里身上布满了冰,可是唯独没有见到那个温润的小王子,他不是阿斯加德人,他的尸体能否承受住爆炸呢?他的灵魂能进英灵殿吗?这些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也许在宇宙中漂泊,也可能早已化成了灰,他可能已经在英灵殿内与家人团聚,也可能在殿外孤独的向往着殿内的一切……
  直至生命的尽头,他都是一个人……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7)

© 绿叶扶疏 | Powered by LOFTER